【性格分析】大典太光世

*本命我典
*简要分析
*个人理解
*可能片面

-----

关键词:矛盾

典典性格明显是有缺陷的,他始终执著于一个词“放置”。他在意的从来不是“天下五剑”的名号。作为刀来说他一无所有,封印在仓库里代表着连“被使用”的资格都被剥夺。

一方面他自暴自弃,缺乏对自己的正视,时常把“我这种刀就该待在仓库里”之类的话挂在嘴边,也自嘲灵力太高会吓跑鸟类这一特性;另一方面他又有好胜心,不甘于一直作为一把“被放置的刀”存在,想要表现自己,得到认可。

这种矛盾心理同样表现在待人处事上,明明渴望了解外界,又在边界上摇摆不定,迟疑该不该迈出下一步。

他首先考虑的不是我出去以后要怎么怎么样,而是我出去会不会影响到别人,会不会带来麻烦。为了减少这种可能性,他宁可委屈自己(潜在m特性?),把一切闷在心里。

从外表看来他不易接近,其实内心是十分温柔的,但敏感过头会想得太多,大多数时候他没必要那么小心翼翼。

他自己未必没有意识到这点,问题在于,意识到不代表能改变。既然被赋予了人类形态就应当明白,最难战胜的往往是自身,克服长久积累的负面情绪,仅凭一己之力,绝对不是短期能实现的。

既然各方面都处于压抑,那么唯一释放自我的手段只能是战斗。向来闷声不响的他对待敌人可以说是简单粗暴毫不退让,在活击里就因为手撕溯行军的行为得了berserker之称。

另外,在战场上露出平时少见的(堪称狰狞的)笑容(颜艺?),这本身也能说明某些问题。往坏的方面想,除去杀戮,已经没什么可以让他开心了吗?

在缺乏表达内心诉求这一能力的情况下,如果没有正确引导,发泄情绪的方式必然会走向极端,要么毁灭自身,要么毁灭他人。

一旦他选择放大心理阴暗面,爆发可能毫无征兆,结局或许相当血腥。因为他的执念是“放置”,若没有他人存在,他就是唯一的选择。

总的来说,长时间的封印使他兼具了冷淡、温柔、敏感、狂暴种种本应矛盾的特征。他并不善于表达自我,如果有事发生极可能不求助他人而是一力承担。

但没有谁生来就是独行侠。既能在危机到来时独当一面,也能接受与他人平分重担。做到这一点,才算是真正走出了阴霾。

他需要的仅仅是一个能同他分担的人。那个人将接纳他的所有不完美,默默倾听他的悲伤与痛苦,在他失去方向徘徊于黑暗时点亮指引的灯,然后直视着他的眼睛,以坚定不移的语气告诉他——

“我相信光世君可以做到。也请光世君给予我同样的信任吧。”

也许他会移开目光,“可以吗,我这种仓库里的刀……不,没什么。”

“……我可能明白了。只要还在你身边,我的存在就有意义。”

-----

无关外表,我就是喜欢他的复杂。

内心纤细的berserker这种设定可以说是很戳我的点了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夜有时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